基本上,要不要補習是看你個人啦。覺得有需要就去,覺得不需要就不用。(廢話...)

像我當初要考的是設計相關的研究所,當時沒聽過有人在補習的!(後來才聽說設計的研究所也是有補習班)所以我也沒去補習...只是在宿舍裡拼命讀相關的書!
(但我一個唸企管方面的親戚,聽說他們在大學二年級就一堆人為了以後要考研究所,都跑去補習班了!)


不過,準備研究所考試,有下面這些項目是可以自己先準備的!

  1. 去要考的研究所的學校網站找考古題。
  2. 接著去那研究所的論壇、留言板、BBS等地方,問學長姐考試的方向與重點。
  3. 準備相關的文件(如設計相關科系要準備作品集!)

 



注意事項:

  1. 研究所的考試方向一定要搞清楚,要不然你會準備錯東西!(如我考過的學校,元智考題偏向時事、高師範偏向藝術理論等)
  2. 面試不要太緊張。就是把自己知道的說出來就好了!(請不要講一些陳腔濫調,如我從小就對設計有興趣之類的。當初我們這裡幫忙攝影的學生,聽到這些話就整個沒力,因為每一個都這樣說...= =)
  3. 如是英文面試也不用擔心,你只要相信一件事,你一定不是最爛的!(事前的努力當然也是不能少!)
  4. 如有需要額外的東西可以推薦自己,不要省略!(如作品集、專題作品或自我介紹等)
  5. 態度也很重要!如果一副屌不拉機的樣子,教授應該也不想理你吧!
  6. 如果準備的東西出槌了,也要冷靜,這也是危機處理一部份。(你再緊張,東西也不會變好,所以要有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d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