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說的是"參考文獻(Reference)"。

 

這部份最特別的就是...沒有標準答案!

因為每個研討會或每個教授,都有它慣用的格式。所以要先打聽清楚喔!

這裡,我先提示幾個重點讓大家注意一下!

  • 中文與英文有些許的不同。
  • 書籍、論文、網站、期刊...等等,都有不同的寫法。
  • 盡量寫清楚。(如果有問題要去找回原文時,也比較方便尋找。)

最後一點,一定要遵守!

一方面試讓你方便回去找,另一方面則是讓讀者(教授或以後翻你論文來看的人)知道你看了(參考)哪部份的資料。

 

接下來,讓我們來看看格式吧!

講這個前,再次跟大家強調一下,最標準的格式,就是你的指導教授所定的格式。

以下格式僅供參考:

  • (書籍)王小明,2008,天江降大認於私人也,孔紫出版社,台北。
  • (論文)林小華,2007,君子當自強不息,黃飛鴻功夫大學,碩士論文。
  • (網站)阿里山神木博物館,2006,http://www.8xu3g0gp6aj4.com,tw
    • 這裡的時間是標示你看這個網站的時間
    • 有些教授認為網站不算參考文獻!所以要注意一下。
  • (期刊)陳小強,2005,"如何讓小強自強不息,甚至生生不息",浸化學刊,第1000卷,第100期,頁999-9999。
    • 這個我不是很確定。太多格式所以搞混了,建議大家實際去翻一本論文看看。

 

如果你的指導教授沒指定格式,你也不知道要寫什麼格式,最實際的方法就是...去圖書館借一本論文來參考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d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