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書館應該是研究生在學校裡除了所辦外最常出現的地方吧!?

因為論文、書籍全都集中在這裡;另外它還提供安靜的唸書環境跟可以討論小組作業的地方...等等許多實質的作用。

這些應該不用我多說,大家應該都知道。

 

當然,如果我只說這些,一定無法滿足大家。

再來就是要跟大家說一些不一樣的!

這個是很重要的一項資訊。雖然到最後,基本上大家都會知道,但剛進去時,真的很多人都不知道。

答案揭曉!

就是圖書館買的線上論文版權。

 

許多國外研討會的論文或期刊都有線上版,但其版權絕對不是我們學生買得起的!更何況,你只是要看某個研討會裡的某幾項研究,因為這樣去買下整個研討會的論文版權,好像不是很划算!?

(除非你是參加了那個研討會,你就有機會獲得那研討會的論文觀看權!)

 

這時,你就要要去看看學校的圖書館買了多少的研討會的版權,而這些版權都是以年來計算。

 

不要小看這個喔資訊喔!

畢竟,每個研究都不可能只有台灣人在作!全世界各領域的專家都有他們獨特的見解,更何況在學術界許多研究都已經有先人先探索過了。踩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一定比從頭來的人輕鬆一點點。(注意,只有一點點而已喔!)(但這一點點可能是某人研究好幾年的成果喔!)

 

而且,許多教授都很喜歡學生引用國外專家的論點!畢竟能投上國外研討會的論文,至少已經幹掉世界上那領域的一堆人。(也就是已經有專家先篩選過幾次!)

 

---

此外,全國碩博士資訊網則是查閱國內論文的必經之地。要使用的話,最好先註冊成他的會員,因為有些論文,會員可以收看全文。(當然先決條件是要作者有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d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