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研究所完全求生手冊的"表現太好是不能畢業的,小子"與"在聽話與不聽話之間--談談研究生對教授過份要求下應有的作為"之後,突然有種"心有慼慼焉"的感覺。因為這些事就真的發生在我的身邊。

 

我們所上的分類跟他差不多,主要分為"可以畢業"跟"不能畢業", "不能畢業"的下面再分為"不聽話"跟"很好用"。

以下是分類解說:("可以"跟"不能"的分野在於畢業時間的早晚。)(這句話有暗示喔...)

  • 可以畢業
    • 這類人的條件很難說,有些是有能力但不易受教授控制,有些是資質平庸沒實力...因素很多!(我就是那資質平庸的...)(大原則就是,聽話&該做的事要做&多多跟教授交流...)
  • 不能畢業
    • 覺得自己的研究做的不夠好,想精益求精,把論文寫的更好的人。(不要懷疑!真的有人是那麼認真的!)
    • 實力堅強好用,多工能力超強。教授會想盡辦法把他留下來...至於用途,大家想得到的吧!
    • 不聽話。通常這類的人主觀很強,很有想法...但教授畢竟比學生見多識廣...所以這類人留級很多。
    • 太混。
    • 沒有中意的教授。(這裡是指,研究生想找某領域專長的教授指導。但可能因為額滿或教授出國,所以只好暫停。)
    • 其他?

 

 

以上僅供參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d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