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YAHOO新聞(中時電子報):教育券修學分? 失業學、碩士:更難過

 

摘要:

消費券後,政府部門擬推發行「教育券」助高科技、高學歷失業者職訓、再充電,給失業者再增加第二專長機會。現政府推出教育券,的確可以幫助到想念書卻沒錢念書的失業者,但若已經失業無薪水收入,還去念書,雖說學費不用錢,但只怕會使生活更難過。

---

姑且不論消費卷的效果,但感覺政府似乎有嚐到一點甜頭,所以想趁勢推出教育卷。但我跟朋友討論這件事,大家的第一個反應都是"腦殘喔!"

 

當大家都在沒錢吃飯的時候,政府要我們回去充電的用意是不錯,但你們仔細想想,這只是消極的作法。好像以為把我們丟回學校,就不會去想到經濟的問題!?但事實上,我們可以在唸書時不去考慮經濟的問題,那是因為有家長當後盾。如今,許多的家長已經無法當我們的後盾,甚至有些人早就經濟獨立很久了,如今用這政策來應付大家,這叫大家情何以堪!?

 

而政策只提到"補助學分費",那其他的勒?難道學生只要唸書就會飽了嗎?

 

你說一邊唸書一邊工作?.........那不就回到原點了!工作在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d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