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論文屬於學術寫作, 所以很注重內容結構, 也就是資訊結構!! (簡單來說, 就是你寫的論文內容的結構!)

首先, 我們要知道...因為中英文的寫作方式不同, 所以資訊結構也不同!

  • 中文寫作結構:蚊香式
  • 英文寫作結構:金字塔式

 



接下來我開始來說明!!

  1. 蚊香式:即中文的寫作模式, 是採取漸漸寫入重點!  就是先寫些引言, 然後寫相關資料等等, 然後慢慢的引出你要說的重點!!
  2. 金字塔式:這是英文的寫作方式, 也就是單刀直入! 先寫出重點, 然後再去解釋前面所說的! 看圖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我所說的!!


關於寫作的結構, 教授都很注重, 所以大家要注意一下!!
尤其是我們中文寫習慣了, 英文常常就不小心的照中文的方式去寫了!!

如果你的論文必須要寫英文的話, 建議的方式是:先寫中文, 在寫英文!!

  1. 你中文都不知道要寫什麼了, 英文寫起來一定是亂七八糟!!
  2. 寫完中文後, 你就比較清楚你的內容, 這樣要轉換成英文的寫作結構也會比較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d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