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論文時,有時你會發現你的論文就算全部寫完,頁數還是很少;或者你已經寫了很多,但怎麼說別人就是不懂。這時,圖文並茂便是很重要的一個技巧。

 

  • 狀況一:
    頁數太少不好看,有些教授有時也會誤以為你不認真,所以頁數才那麼少。這時,你只好拼命開大絕寫以達成目標!
  • 狀況二:
    有些事情,怎麼說別人就是不懂!明明你都已經洋洋灑灑的寫(解釋)了很多,也自認寫(解釋)的很清楚了!

 

遇到類似以上的情況時,”圖文並茂”就是你可以考慮的寫作大絕技巧之一。它有這些優點:

  • 在某些情況下,看圖說故事,會比純文字更清楚!
  • 可以幫助觀看者思考。
  • 甚至圖片就可以說明一切!(如架構圖、系統實作圖、參考的範例等)
  • 開大絕衝頁數

 

在使用這大絕技巧時,有兩件重要的事要記得:

  1. 圖片的來源
  2. 圖片的附註說明不要太長

首先,每張圖也都是有他的版權,除非是你自己製造出來的圖,不包含你自己去抓取或擷取別人的圖。至於附註說明不要太長,是我的指導教授叮嚀的,有沒有原因我也忘了。但我想,真的那麼多話要說,就乾脆寫在本文,不是可以說得更清楚又詳細,畢竟那只是圖片的”附註”,簡單扼要才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d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