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卷是作研究時最常用的方法與工具之一,加上現在網路那麼發達,網路問卷當然變成趨勢!但除了 my3q免費線上問卷服務
 之外,實在很難找到不錯的問卷系統了!(其實還有其他線上問卷系統,但我不常用,而且也很少聽到其他家的,所以直接跳過介紹!)

但是,現在你可以有另一個選擇!就是 GOOGLE DOCS (Google 文件) 裡面的表單功能,而這表單其實就是問卷

 

現在就讓我們開始來使用吧!

---

 

1. 首先先登入 GOOGLE DOCS,然後點選左上的新增按鈕,選擇表單功能!

01.jpg

dmd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md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跟畢業的學長姐聊天時,他們都會對我們說:『唸研究所,重點是在其過程與結果。至於內容...是無意義的!』

 

dmd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原文出處:YAHOO新聞(中時電子報):教育券修學分? 失業學、碩士:更難過

 

摘要:

消費券後,政府部門擬推發行「教育券」助高科技、高學歷失業者職訓、再充電,給失業者再增加第二專長機會。現政府推出教育券,的確可以幫助到想念書卻沒錢念書的失業者,但若已經失業無薪水收入,還去念書,雖說學費不用錢,但只怕會使生活更難過。

---

dmd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上一篇"合適性的重要!淺談研究方法。"與本篇歸類在寫作,但這只是為了方便讀者閱讀,因為這件事應該是在寫作之前:跟教授討論論文時就會用到了。(也就是說,"合適性的重要!淺談研究方法。"與本篇應該是在每次跟教授討論論文前就應該準備了!)

 

每次跟教授討論論文的研究方法、方向等重要議題時,你絕對要準備二到三個備案,以備教授突然推翻他上次自己提出的觀點或者你思考的方向有了偏差而不自覺。

 

本篇的標題的說法,在這邊可分兩方面來說:

  1. 不要以為高雄到台北一定要花錢搭陸上交通工具,走路、搭船、搭便車...也不失為其他方法
  2. 高雄到台北,你可以搭客運到台南,再搭火車到台中,接著租車到桃園,最後搭飛機到台北。

dmd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研究方法...簡單說,就是你要作你的研究時,所要使用的方法。

 

在寫論文時,相信一堆人就會卡死在這。

最常遇到的就是他們不知道:

  1. 有什麼研究方法可以使用
  2. 那個研究方法比較好

 

接下來,讓我來為大家一一講解。

dmd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書名:教授為什麼沒有告訴我
  • 作者:畢恆達
  • 出版社:學富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 封面&其他訊息:Findbook 連結


在書中,畢恆達教授用輕鬆的語調說明了許多寫論文需要注意的事物,讓讀者再沒有"壓力"的情況下獲得許多知識。

 

關於這本書,我強力推薦大家去買來看。

因為這類相關的書,不是很厚,就是超多字。對於我們研究生,看PAPER已經很累了,再看那可以當兇器的說明書,我想你還沒翻完就陣亡了吧!?(笑)

不關於這本書的定位,大家可能要注意一下。這本書說的是"概念"與"想法"的東西,如果你需要一本提供你格式參考的"工具書"或"說明書",那請你另外在買別的吧(這類的書,我在書店至少看過兩三本以上,不用擔心買不到)。

dmd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