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

某領域的知名教授跟我們討論研究所的事!

突然間,他說了以下的話

 

---

99%的論文.........垃圾

 

99%的PAPER.........垃圾

---

dmd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完研究所完全求生手冊的"表現太好是不能畢業的,小子"與"在聽話與不聽話之間--談談研究生對教授過份要求下應有的作為"之後,突然有種"心有慼慼焉"的感覺。因為這些事就真的發生在我的身邊。

 

我們所上的分類跟他差不多,主要分為"可以畢業"跟"不能畢業", "不能畢業"的下面再分為"不聽話"跟"很好用"。

以下是分類解說:("可以"跟"不能"的分野在於畢業時間的早晚。)(這句話有暗示喔...)

dmd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一篇論文要多久的時間?

一年?兩年?三年?...或是辦休學拖時間?

 

除非你有特殊的理由,要不然大家都應該想快點寫完論文,然後畢業拿到學位吧。

論文的相關資料那麼多,看到一疊的資料就頭痛了;論文要寫一堆東西,有時寫到一個階段,發現還需要在補充一些東西;教授要我幫他作研究,時間根本不夠;學妹有困難,要支援他一下...事情還真多勒!

 

但,每個人都只有24小時可以用阿!所以,時間管理很重要。

除了要上課的時間外,每星期最少還要安排跟教授的Meeting一次以上,除此之外的時間,你就得開始自己安排了!

 

如何作事有效率,最有名的方法就是GTD。(可以去這裡找資料)

 

我自己的方法是比較陽春一點,給大家作參考。

dmd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用過Pixnet部落格的人應該都知道,他有很多很好看得版型可以選,但是,問題也不少。

 

例如我最常遇到的就是

  • 瀏覽器不鳥你
  • "項目符號"無法顯示

 

第一個問題就是,在版型上有標示它支援IE6、Firefox等瀏覽器,但實際一套上去,它就是不聽話的跑掉了!可能在IE上看正常,但在Firefox上看就不正常。(也有相反的情形!)(這好像也跟CSS有關系!?)

 

第二個問題是關於CSS。有些版型的作者為了美觀,會把項目符號(就是上面列的兩個項目,前面會有黑點,這樣的功能。)。但因為我這裡是以教學為主,所以"項目符號"對我來說很重要。沒有"項目符號",我的文章看起來就像在筆記本上打純文字一樣...好醜!

 

為了上面兩個問題,我幾乎套過了所有的Pixnet的版型。結果到最後還是選了這個,因為它最符合我的需求。在尋找版面這段期間,造成大家的不便,向大家說聲抱歉!m(_ _)m

 

基本上現在版型就固定用這個了,請大家安心服用!

dmd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不算新聞,但可能有人不知道,所以提出來讓大家增廣一下見聞!

 

一提到這個由MIT(麻省理工學院)研究生所開發的論文產生器,每個研究生實在都無法按耐住心中的興奮。

 

請你試著想想,當你絞盡腦汁、焚膏繼晷的寫了一篇論文,花了好幾個月或好幾年的心血,結果還沒到研討會就被教授打掉,或者投了研討會就沒下文了。這種痛,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再想想,現在有一個程式,只要在你彈指間就可以讓你瞬間達成目標。試問,誰不動心!?

重點是,這樣隨機產生的論文還可以投上研討會!

---

dmd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書館應該是研究生在學校裡除了所辦外最常出現的地方吧!?

因為論文、書籍全都集中在這裡;另外它還提供安靜的唸書環境跟可以討論小組作業的地方...等等許多實質的作用。

這些應該不用我多說,大家應該都知道。

 

當然,如果我只說這些,一定無法滿足大家。

再來就是要跟大家說一些不一樣的!

這個是很重要的一項資訊。雖然到最後,基本上大家都會知道,但剛進去時,真的很多人都不知道。

dmd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Dec 12 Fri 2008 16:34
  • 所辦

所辦有什麼好談的!?

我想我的同學一定有這樣的疑問。沒錯!我也是這樣疑問。

除了我們有一位熱心&美麗的秘書學姐,其他真的沒什麼好談的XD。

(當然不能忘了,還有一位熱血&照顧我們的學長,跟一位超強的"換帖"學弟!)

 

沒有喔~這是我的研究所的所辦,你們的可能不會這樣陽春喔!

至少,會有所上專屬的小型圖書館。(聽說我們學校的其他研究所都有。)這邊至少也會有以前歷屆的學長姐的論文。(更好的話,當然會有相關書籍。)

dmd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